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金門美味又有奇特食材的海產--阿芬海產店--千佛手--海鋼盔--沙蟲(海底金針)

金門美味又有奇特食材的海產--阿芬海產店

我第一次來金門時就是楊叔叔帶我來此品嘗不一樣的海產美食------阿芬海產------,這間位於金門最東邊名為復國墩的海產店是一位關姓先生創立,金門由於位在前線早期沒有那麼多遊客能來此地,都是當地居民及軍人為消費群,所以開店一定要有特色才能吸引金門百姓與軍人,否則以金門四處環海哪裡吃不到海產啊?一定要到你家花錢呢?基於以上緣故,老闆將自身的功夫與當地特有的食材結合自創出幾道別地吃不到的海鮮---



      沙蟲(海底金針)--顧名思義就是生長在沙裡的蟲只是他們長在海裡體型像蚯蚓,而且只長在金門附近乾淨又無污染的海邊,是台灣其他地方吃不到的一種奇特海產,有何奇特呢?當地人說要依照下面二種吃法才會好吃1.大火炒得快。2.客人吃得快。因為沙蟲是軟體蟲類不耐高溫,冷卻後短時間口感就變硬吃起來如同咬橡皮筋,店家建議此菜一出10分鐘之內"消滅"不然就"放棄"....哈哈哈...第一次聽過吃海鮮要與菜餚"拚時間"的!夠奇特.......................另外在抓它的時候也要手腳快,不然只能抓半隻(斷了)就沒用了!抓起後一定要立刻放到有清潔海水的容器中讓它吐沙,很花功夫的!吃起來的口感像嚼金針菜,脆脆的感覺,很難形容是好吃還是難吃,其實目的是好奇,好像嘗試吃蚱蜢啦!油炸蟬寶寶一樣的心理!!!!這道菜在5,6月時是盛產季....誠者參考一試,否則還是"放棄"算啦......哈哈哈。
   


千佛手這道菜是以形狀來命名,好像爪子的外型很畸形,它也屬於貝類生物,生長在岩石縫中,漁民在海邊挖取回來也是不能放久要趕快烹煮,吃這個傢伙很辛苦,要剝它堅硬的外殼才能吃到爪內一點點的肉,吃起來感覺像蟹肉又像蝦肉,口感奇特,再加上外型真的也是海產一奇啊!
  海鋼盔是屬於海螺類,外型酷似一頂迷彩鋼盔,也只有金,廈沿海才有的種類,也必須至海邊石頭縫中採取,採撈上來後須立刻保鮮保濕不能離水,下鍋用大火快炒加上蔥蒜辣椒.....配上一口高粱酒....哇塞...人間美味啊!感覺肉質有嚼勁,海貝的鮮甜!在口中自然散發出來!因為下鍋前都是活得所以鮮美不在話下.....
    當然阿芬海產還有其他的美食像是炸軟殼蟹,海產粥......都是不可錯過的一些好料,至於價位與菜單就如下參考囉!


    金門復國墩曾是一個戰火猛烈的戰場,黃澄澄的岩石裡有著一個小港灣,沒有幾戶漁家,但現在卻吸引了無數的遊客與當地百姓都因為這裡的海產新鮮,美味又特殊,許多人慕名而來吃千佛手,海鋼盔,沙蟲......老問題又來了......哪有那麼多的食材給你們各位大爺大奶奶啊!....聽說啦!請對面的同胞幫一下,負責蒐集一點送過來給"呆"胞嚐嚐囉!反正有錢大家賺嘛!看起來大家通一下還是不錯的哩!吃的人,賣的人,蒐集的人....都達到目的了嘛!通一通還是不錯的..............

  阿芬海產店:
   金湖鎮溪湖里復國墩25號
TEL:082-331139
營業時間:1000~1400   (下午休息不營業)      1700~210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