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發現好料理-----金城鎮全福樓餐廳

要尋找金門當地的風味餐一定要找當地的金門人才能尋獲,剛好我父親打823砲戰到金門高中打籃球結識進而結拜的叔叔楊振榮正是自小生長在金門的"正港"金門人


楊叔叔退休前是金門高中的體育老師教了40多年作育許多選手,像是前馬拉松國手許績勝就是他的學生,他是一位很有熱心又好勝的叔叔,雖然已近70我到金門時還是跟他一塊在金門高中體育館打籃球三對三鬥牛,球風依然犀利,叔叔你年輕時一定是當代的"金門喬丹",不好意思,鬥牛沒讓你贏........哈哈哈,回到美食的話題吧:金門的黑豬肉與小金門的芋頭燉煮一塊真是人間美味,因為黑豬肉質超有彈性又不油膩再加上小金門芋頭沒有纖維絲,粉嫩粉嫩,燉煮火候抓得剛好,入喉之後甘美Q滑不吃是遺憾!

麵線也是金門的強項,緊實不軟,加上黑豬滷的後臀蹄膀一起搭配真的會吃到感動流淚.......現在一想起口腔又充滿口水了....
叔叔說:其實這就是金門請客的正式菜餚,以前的金門生活簡樸,平日是吃不到這些菜的只有逢年過節才有此等大菜,可見當時物資的缺乏,在我們看來不起眼的食材卻有此等美好的風味真的讓人豎起大拇指稱讚,其他的菜色:如蚵仔煎,宴菜...都是全福樓的招牌菜



全福樓:金城鎮莒光路169-1號 TEL:082-321386




顯示詳細地圖

2 則留言:

  1. 去吃報趙ㄍㄉ名字會比較貴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我叔叔的名字還有可能打個折,我算是哪顆蔥啊?不過我掛保證,這家餐廳是當地"正庄"的風味餐.....

      刪除